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

市政廳與金宣兒

最近正在看「市政廳」,看得斷斷續續的,不是因為電視播出的關係,而是本來就看不大下去,但還是看著,主要是為了看金宣兒。
##CONTINUE##
算起來,我能從頭到尾完整看完的韓劇就兩齣︰「咖啡王子一號店」與金宣兒的「我叫金三順」,其他的,曾試圖,但從來沒有能成功,連赫赫有名的「冬季戀曲」,大概看著十分鐘就看不下去了。

我看完的這兩齣韓劇有幾個共通點,首先,劇情基調都是說著「不對等的愛情」。不過,嚴格地說,可能十之八九的韓劇都是這樣的基調,當然,我看完韓劇就這兩齣,似乎這麼說有點大膽,不過很多韓劇我雖然沒看,但劇情我有了解一下。

第二,這兩齣韓劇的女主角基本上都是「醜扮」,咖啡王子是男人婆,金三順是胖、老。為什麼醜扮的韓劇才能讓我看得下去,應該說是這兩個女主角的樣子讓我看起來比較自然,大部分的韓國女星都太「人工美」了,讓我很難一直盯著看。

這種人工美不一定是指整型,可能有人言之鑿鑿的傳尹恩惠或金宣兒如何如何地整型,但這不是重點,整體的型讓人看起來自然才是重點,韓國女星未必都整型,但化妝、造型走還是走人工路線,沒有特質這仍然是人工。

另一個能讓我覺得自然的是李英愛,不過她是自然地美,尹恩惠與金宣兒都不算美。不過李英愛的「大長今」我依舊看不下去,我只看過她早年的電影「共同警備區域JSA」。

市政廳我能看幾個段落,但無法完整觀看,主要是劇情牽扯到一些政治,其實那算不上政治,應該說是社會議題,但這部分又太膚淺,到這個部分我就去做別的事,我主要還是看辛美來的感情戲。

金宣兒拍完金三順之後,因為不願被定型化,所以不願再接拍類似的角色,以致於沈寂了幾年,這次再復出,辛美來與金三順這兩個角色有類似,但不算雷同。我昨天剛好看到一段才知道辛美來在劇中設定的年齡是36歲,可能金宣兒也差不多這個歲數了,她的詮釋,她的型,也恰如其份的表現這個年齡的女性。這一次她沒有醜扮,這就是她的型,很自然。這種近中年人的感情戲,也是我現在比較能看得下去的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