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

睡不著的夜晚-羅丹薩的夜晚

晚上隨便切換著遙控器,先看到《鬥陣俱樂部》( Fight Club),看那個一樣睡不著的艾德華諾頓(Edward Norton) ,這部片我是看過了,只是等到布萊德彼特出現,我就不想再看了,轉到HBO,我最很著迷的黛安蓮恩(Diane Lan)出現了,想必這是很部就是最近HBO一直在推預告的《羅丹薩的夜晚》(Nights in Rodanthe),我就看了下去,那時是凌晨兩點多了。

##CONTINUE##


我開始看的時候情節應該已經推展了三分之一了,不過也沒差,看到後面大概就知道前面在演什麼。好幾次我看不下去,若不是那個我很著迷的黛安蓮恩,我可能也就轉過去繼續鬥陣了,還有,就是聽說結局有個很精彩的轉折。

看到結局了,屁,什麼白爛結局。我轉身,終於睡了。

早上起床還是忍不住去查了一下相關資料,因為覺得好萊塢怎樣會拍這麼一部不知所云的純愛系爛片,好萊塢的爛片不少,爛驚悚、爛科幻、爛鬧劇……,但怎麼會冒出這麼一部爛純愛(還是兩中年人搞的純愛)。

一查才知道不得了,這部片大有來頭,這個來頭不是我很著迷的黛安蓮恩,當然也不是已經有點過氣的李察基爾,而是原著尼可拉斯.史派克(Nicholas Sparks),他是浪漫言情小說暢銷作家,作品中《手札情緣》(The Notebook)、《瓶中信》(Message in a Bottle)都曾被改拍成電影,我都聽過但沒看過(不過如果每一部都如這部《羅丹薩的夜晚》一般,又沒有黛安蓮恩,我是不用再浪費時間了)。

而且這在此時,我還查到個即時新聞,他的最新改編電影《最後一封情書》,本週在美首映,打敗了《阿凡達》(相關新聞)。看樣子,老美眼中的純愛系是如此這般。

補充一下說明為什麼這部片爛。簡單說來就是老套,李察基爾搭機重回愛人懷抱前夕遇土石流而亡,這這這,這不是40年代台語片的情節嗎?

沒有留言: